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台南, Taiwan
主持台南武壇。 從事陶藝創作。 「陶聲門陶笛室內樂團」藝術總監。 陶藝習自林葆家老師。 武術師承劉雲樵老師。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Besame Mucho vs Habanela (Ocarina version)

G.Bizet的Habanera("卡門" 詠歎調「愛情是一隻任性的鳥兒」)和 南美情歌 Besame mucho(多吻我一些)相遇時,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



在編訂曲子的時候,往往有些異想的畫面值得玩味,

譬如將兩首迥然不同的曲子架構在共同節奏裡,

讓旋律交互變換,以呈現多樣色彩的曲風,

這種 vs. 系列作品常具有驚奇的音樂效果。

我效仿G.Bizet的Habanera(卡門)裡利用「平行轉調」的筆法,

嵌入一段南美情歌 Besame mucho(多吻我一些)企圖挑戰陶笛的演奏空間,

在實驗中找尋更多陶笛的專屬語言,這是一件讓人樂此不疲的音樂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